2017级天文学院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会议

  • 文:门琳琳 图:门琳琳 段言
  • 日期:2017-09-27
  • 3498

        为践行党员标准,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9月25日下午2时,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在学园2-104举行了新学期来的第一次支部会议。此次会议由天文学院党支部书记周德江同志主持,31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发表入党以来的感想等环节对党员同志进行了思想教育,并针对当前的工作内容,讨论了后期的工作、学习计划。

        会议开始,由王涛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就是为了让我们与时俱进,恪守自己的承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员标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每个党员根据前期的自学情况汇报了学习经历,也同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感想。党员同志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对自己的反思,以及汲取与他人交流的优秀精华,使自己的思想觉悟有了极大的提高。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党员同志们就会更加清楚的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党员标准,进而使遵守党章、践行党章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最后在周德江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通过对当前工作的了解,对后期的工作学习进行了讨论,并作出适当的计划安排。

经过3个小时的交流学习,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所有党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更加坚定了提高自己的理论觉悟,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的决心,以能够更好的开展工作,争当先进、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