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驱动科技创新》

  • 图/文:李曼迪
  • 日期:2017-05-24
  • 1559

      5月22日17时30分,天文学院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2-213召开了《驱动科技创新》一书的集体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董志华同志主持,支部共24人,实到23人,请假1人。

      国家科研机构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发挥着骨干引领作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科技事业健康发展、国家科研机构有序运行的坚强保障,这其中党建工作在科研机构的创新价值链中发挥的方向引领、精神塑造、服务布局等作用,更是成为促进科技创新的强大“驱动力”。

      本次会议旨在学习京区各级党组织党建创新的实践经验,感悟党建工作对科技创新的意义所在,思索适用于自身的党建创新形式。会议采用会前传阅与会上具体案例分析的模式,即在开会前,将书籍在党支部各党小组内进行传阅和个人学习,开会时又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为例,结合本支部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学习。

各位党员共同学习党建创新案例

       通过对所选案例的分析学习,各位党员同志又分为党小组,讨论了适用于本支部的党建创新元素,并派代表进行发言。支部党员黄志贵同志谈到:“党建工作不仅要对内做好,也需要‘向外拓展’。塑造和引领人的精神,是党组织的价值所在,结合我们自身情况,即做好‘党员联系宿舍’这一工作。各位负责的党员同志不仅要关心、服务同学,更要向同学们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比如通过在微信群里发布时事热点等,向同学们传播‘正能量’。” 

各位党员进行讨论与发言

      此次学习会议,各位党员不仅学习了先进支部的党建创新的实践经验,也探讨了切实可行的党建创新方案,让各位党员同志更加理解了党建工作对科技创新的驱动作用,相信这些都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深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