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 “党员联系宿舍”工作的实施方案

  • 高原
  • 日期:2017-01-06
  • 2258

根据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结合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联合党总支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制定了“党员联系宿舍”的具体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中国共产党章程》指出党员要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

新形势下,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其中,密切联系群众更是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人民的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必须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二、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建立“党员联系宿舍”小组

1、根据党员的所在宿舍分布情况,以宿舍为单位,安排至少1名党员作为其宿舍的联系人,并制定“2016年党员联系宿舍人员安排”,见附表1。

2、在党员宿舍门上张贴“党员宿舍”字样,并附联系方式,在方便宿舍同学与党员沟通的同时也能对党员起到监督作用。

3、安排的党员在联系宿舍时主要有以下任务:

(1)密切关注同学们的状态,平时多与所联系宿舍的同学交流、沟通。

(2)同学有困难时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

(3)多向同学宣传党支部工作,分享探讨时政热点。

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联合党总支部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附表1:

2016年党员联系宿舍人员安排

序号 宿舍号 人数 联系党员
1 8-682 9 李曼迪 董志华
2 10-212/221 12 王咸奇 高清鹏
3 10-222 9 杨垒 冯浩通
4 10-231 9 张辰东
5 10-232 9 杨帆
6 10-241 9 褚庆波 郭世成
7 10-242 9 王楠 郭世成
8 10-251 9 杨舒程 邓涛
9 10-252 9 杨海 冯浩通
10 10-261 9 王威雄 崔群超
11 10-262 8 黄志贵 李旭
12 10-362/371/372 15 鄢然 加依娜 朱艳
13 10-381 9 厉宏兰 徐节速
14 10-382 10 唐琳琳 董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