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院党支部召开“四严”组织生活会

  • 李曼迪
  • 日期:2016-12-16
  • 2248

12141720分,天文学院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召开了“四严”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和中央国家机关党代表会议代表推选工作,由支部书记董志华同志主持。支部共24名党员,实到24人,物理&天文联合支部的高原老师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首先对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和中央国家机关党代表会议代表进行推选。通过党组织公开提名与民主推荐提名后,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出候选人。经统计,天文学院党支部推选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备案人选为严俊同志,推选的中央国家机关党代表会议代表人选为马石庄同志。

接着,董志华同志主持召开“严密党的组织,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组织生活会。董志华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王岐山同志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她结合“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并联系到自身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起,要从我们基层做起,比如组织生活会一定要杜绝娱乐化等。除此之外,我们要认真严肃地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学习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而后,各位党员同志对“作为基层党组织,应如何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这一主题进行讨论,并以党小组为单位派代表进行发言。崔群超同志谈到:“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我们首先要有严格的纪律,并严格地去按照执行。比如要对迟到或无正当理由不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同志进行批评教育,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终总结出以下四条建议:除特殊情况外缺席党组织生活会取消评优资格(特殊情况需党总支书记批准);严肃组织生活会纪律,不得迟到早退,不得做与会议内容无关的事情 ;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评;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为了更好地发挥这一传统,我们开展了“党员联系宿舍”的工作,将党员同志与学院的各宿舍相联系,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帮助群众。对于此项工作的落实,高原老师强调:“这项工作是很有意义的,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三大作风之一,在新时期在研究生阶段我们也要结合实际情况将这一传统进行传承。而且作为一名学院老师,同学们的心理问题也是我们十分在意的,但难免有疏忽,通过这项工作,各位党员同志可以帮助同学们,并向他们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图/文:李曼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