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院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 日期:2016-10-26
  • 1596

10月26日17时30分,天文学院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召开了第二次支部会议,23名党员全部参加。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董志华同志主持,进行了“两学一做”——党性党纪的学习活动,以及增选物理&天文联合支部总支委员的选举。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主要包括3个部分:共同学习党性与党纪;回顾周永康与薄熙来案;小组讨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并发言。

首先,董志华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同志重温了党性与党纪的内涵。党性是党的世界观、政治理想和人生理念的集中体现,党性锻炼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而党的纪律则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也需要牢记于心。而周永康、薄熙来等人,虽作为共产党员,却为了贪图一己私利贪污腐败,忘记了心中的信仰与党的纪律。通过回顾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让各位党员同志再次反思,虽然并非领导干部,但仍要汲取教训、引为戒鉴,做到明辨是非,严守纪律,坚定信念。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分小组进行了讨论——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如何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党员。大家互相交流看法,讨论热烈并派代表进行了发言。杨舒程同志通过引用胡锦涛十八大报告中“腐败问题解决不好,甚至会亡党亡国”,谈起腐败问题,他说道腐败问题自古至今一直存在,确实是社会的一颗毒瘤,古有历朝因腐败改朝换代,今有苏联解体也与腐败脱不了干系。我们党自十八大以来下大力气整治贪污腐败问题,并取得一系列成就。作为个人,我们学生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牢记党纪党规,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过后,天文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关于提名增选高原同志作为物理&天文联合支部总支委员的工作。

会议应到党员23名,实到23名,其中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20名。根据党章规定,采取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结果为:同意20票,不同意和弃权均为0票,关于提名增选高原同志作为物理&天文联合支部总支委员的决议一致通过。

图/文:李曼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