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及近邻星系的结构与性质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章丘召开

  • 黄亚芳
  • 日期:2023-11-30
  • 4875

    2023年11月24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主办,齐鲁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银河系及近邻星系的结构与性质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章丘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齐鲁师范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三峡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昆明学院的40多位青年学者和学生参加了这次研讨会。齐鲁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洁致欢迎辞。

张洁院长致欢迎词

    寒月章丘,齐鲁分辉,银河共影。与会人员在大型巡天数据的定标及海量恒星基本参数测量、银河系三维结构及化学运动学性质、近邻星系的消光分布及其规律与恒星形成历史、特殊天体的搜寻、下一代银河系大视场(时域)巡天(迷你司天、司天、CSST等)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上做了20多个精彩报告,深入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全面碰撞思想火花,为促进理解银河系及近邻星系的形成和演化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参会代表合影


 

撰稿:肖凯、黄样

图片来源: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