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与核学院、物理学院联合举办“2021三院联合羽毛球赛”

  • 黄亚芳
  • 日期:2021-05-18
  • 1450

        2021年4月10日,天文学院与核学院、物理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三院联合羽毛球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西区羽毛球馆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设立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项赛事,每项赛事的前四名授予奖状并颁发奖品。三院合计92名同学热情参赛。在比赛中,同学们尽展国科大学子的运动风采,同时也拉进了院系距离。

      队员们矫健的身姿和鬼斧神工的球技赢得阵阵欢呼。各大选手后援团各出奇招,有的用平板制作了手幅,有的则制作了横幅“小朱小朱,谁也不服”的横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早在9:00羽毛球馆开馆,便陆陆续续有选手提前到场热身,熟悉比赛场地。

到场选手在检录处进行签到,检录处的工作人员根据到场情况事实调整赛程安排。9:30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开始的是男单项目的64进32。每场比赛开始前,由场地主裁判引导比赛双方在评分表上签字,确认选手信息正确。



      单打比赛的强度大,比赛的赛程紧,对所有选手的体力和实力都是一场考验。赛场上,参赛选手们个个奋力拼搏,挥汗如雨。部分高水平选手身手敏捷,技巧娴熟,时而高远压制后场,时而网前小球,时而大力扣杀,精湛的球技让比赛高潮迭起,也让到场观众们大呼过瘾。裁判们也尽职尽责,服务好每一场比赛。

      经过1小时的激烈角逐,三块场地上的男单第一轮比赛均已结束。部分参加了多项比赛的同学抓紧时间休息,恢复体力。组织方也考虑到这一情况,在男单之后安排女单比赛。

      女单比赛也精彩纷呈,别有一番风味。部分同学人气较高,不仅现场有后援团打气助威,还吸引了诸多观赛的同学们。

      每一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双方握手,他们面带笑意,互相鼓劲的画面,成为本次比赛增进三院同学交流最好的注解。

      如果说单打比赛是个人实力的硬碰硬,那么双打比赛除了个人实力之外,还有双方的默契与配合的加成。球的落点,正手方击球,站位、走位的默契,无一不是水磨工夫,双方配合无间才能在双打比赛中出彩。

      下午的比赛更加紧张刺激,比分你追我赶,多次在赛点上僵持,双方各显身手,展现了自己深厚的羽毛球功底,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绝妙的视觉体验。

      比赛的有序进行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分不开。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七点,场地主裁和边裁们看着选手们换了一波又一波,比赛进行了一项又一项,依然保持着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判好每一分的得失,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本次三院联合羽毛球赛,三院的同学们不仅展现了自己的羽毛球运动水平,更是彰显了拼搏进取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气神,更赛出了三院的友谊。既弘扬了校园体育文化,也搭建了三院同学交流的桥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了“果壳人”强国一代的风采。





图片:孙静泊,吕卓

编辑:孙莉焰

文字:物理学院(果壳大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