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3级党支部 第二党小组召开12月党小组会议

  • 何幸
  • 日期:2024-01-07
  • 3482

   2023年12月25日10:00,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3级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270会议室召开12月党小组会议,会议由党小组组长胡定奥同志主持,主要内容包括介绍党小组会议制度及内容,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胡定奥带领党小组成员们共同学习党小组会议制度

   首先,由胡定奥带领党小组成员们共同学习党小组会议制度及党小组会的主要内容。胡定奥指出,党小组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会议由小组全体党员参加,由党小组长主持。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上级组织有关文件精神和党报、党刊及其他相关材料,学习先进党员的模范事迹等,汇报党员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分析本小组党员和群众思想状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

胡定奥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回顾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随后,胡定奥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在12月21日至22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胡定奥重点介绍到,中央政治局同志的发言,聚焦6个重点。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坚定。二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坚定。三是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更加自觉坚定。四是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更加自觉坚定。五是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更加自觉坚定,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六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更加自觉坚定,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通过本次学习,党小组成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党小组会议制度及内容,并了解民主生活会的主要流程,体会到这次民主生活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的作用。

文稿:胡定奥

图片:胡定奥

编辑:张诗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