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3级党支部 第一党小组召开12月份党小组会

  • 何幸
  • 日期:2024-01-07
  • 2373

   2023年12月28日16:30,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3级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雁栖湖校区教1-121教室召开了12月份党小组会议,会议由段旭翀主持,主要内容学习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并讨论下个月党小组学习活动计划。

段旭翀主持会议

   首先,党小组全体党员讨论了下个月党小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活动形式和活动时间。

同志们认真学习《榜样8》

   随后,段旭翀带领党小组成员们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并在此基础上重点学习钱七虎院士的奋斗事迹,以此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升党员为国奉献的爱国意识。钱七虎院士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守爱党、报国、强军的赤子情怀,六十年如一日,牢记初心、紧盯战场、思谋打赢,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需要、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奋战在国防科研创新和国家建设发展一线,长期奔波于白鹤滩、长江隧道等国家重大工程一线,先后多次在地方高校和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上作主题报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

杨棋同志分享心得

   最后,小组的党员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段旭翀同志表示,钱院士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需要、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奋战在条件艰苦的一线,是当代青年学习的好榜样。杨棋同志谈到钱七虎院士身上有着老一辈科学家甘于清贫的品质,将这些年来自己获得的奖学金都捐给了自己成立的助学基金,真正践行了“当一个人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文稿:段旭翀

图片:段旭翀

编辑:张诗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