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3级党支部开展 支部书记讲党课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何幸
  • 日期:2023-12-27
  • 3875

   2023年12月18日上午十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3级党支部在教1-315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并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事宜。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段旭翀主持,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委员彭光雄同志参加了此次大会。

段旭翀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段旭翀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主题为科学家精神的党课,讲述了郭永怀先生放弃了国外优厚待遇回国建设、在“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最终牺牲在“两弹一星”事业里。郭永怀先生等一大批爱国科学家身上的科学家精神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参会党员认真听党课

   会议进行第二项,讨论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事宜。本次大会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24人,实到会18人,到会正式党员超过半数,会议有效。大会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修订)》中要求的流程进行。首先,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在政治、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多个方面汇报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随后,考察联系人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支委会代表柳潭同志向大会报告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公示情况,并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接下来,支部大会进行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经投票表决,参会正式党员一致同意杨棋、王一丹、杨安琪、唐潇潇等四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正式党员。支部书记宣读大会决议,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对支部大会的表决结果表明态度。

杨棋同志汇报预备期内表现

胡定奥同志作为考察联系人汇报预备党员表现情况

柳谭同志作为支委会代表汇报预备党员表现

   最后,由彭老师作总结发言。彭老师讲述了自己入党和转正的经历,特别强调了人生中选择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发言,要不负人生,不负使命,有所创造,有所发现。

彭光雄老师做总结发言

文案:柳潭

图片:段旭翀

编辑:张诗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