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红色经典,忆光荣岁月”——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3级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何幸
  • 日期:2023-11-27
  • 3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党员同志学习红色作品、传承红色基因、回忆光荣岁月、践行初心使命。2023年11月17日18:00,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3级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1-127教室开展了题为“学红色经典,忆光荣岁月”红色作品分享会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胡定奥同志主持,与会党员围绕之前观看的红色影视作品《高山下的花环》和其他红色文艺作品展开交流学习。

大家认真听讲

   首先,胡定奥同志介绍到红色经典源于党领导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奋斗历程,涵盖文学、音乐、戏曲、影视等多种形式,诠释了信仰信念等重大时代命题,展现了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和敢于胜利的英雄风范。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胡定奥解释红色经典作品含义

   随后,胡定奥同志播放了红色作品的影视剪辑,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从秋瑾英勇就义开始,一直到新中国成立,素材包括《辛亥革命》、《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百团大战》、《金陵十三钗》等经典红色影视作品。通过历史回顾,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之后,胡定奥同志分享了《高山下的花环》的观后感。同时,其他同志也就自己所学习的红色经典分享了感悟。刘文通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看《红岩》版画时的体会,张铭浩同志向大家推荐了谍战作品《风筝》,蒙晓峰、屈东昊、杜清清、覃福星、王一丹、段旭翀同志也相继发表了学习红色作品的心得体会。

刘文通分享《红岩》心得体会

张铭浩向大家推荐谍战作品《风筝》段旭翀分享《高山下的花环》感悟

   最后,胡定奥和各位同志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相互分享了一系列红色经典作品名单供其他同志会后参考学习。

图片:段旭翀

文案:柳潭

编辑:张诗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