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 协同登攀”联合主题党日

  • 何幸
  • 日期:2023-11-16
  • 3707

   2023年11月7日下午1点半,物理-天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北京市怀柔区第二中学(以下简称“怀柔二中”)党委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和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联合开展了“党建共建 协同登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委员张余洋主持。

召开“党建共建 协同登攀”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座谈环节初始,支部组织委员王帅同志(兼任怀柔二中科技副校长)和怀柔二中党委委员杨秀会同志分别介绍了所在党组织的基本情况。

王帅同志发言

杨秀会同志发言

   杨秀会同志介绍了怀柔区委教育工委印发的《关于落实区域化党建工作任务,加强教育系统与科学城党建共建工作的方案》,解读党建共建事项,明确共建协议内容。兰杰同志和张余洋同志代表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座谈活动中,双方就党建共建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张余洋同志领学“两弹一星”伟大精神。1999年9月18日,江泽民在表彰为研制“两弹一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大会上,阐述了“两弹一星”的伟大精神,首次将“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概括为24个字: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张余洋同志谈到“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非常适合位于怀柔区的高校和中小学。近期双方已经开展了“春分工程·国科大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等协同工作,期待更多合作。张莉同志介绍了“国优计划”政策精神,该计划让“双一流”建设高校培养中小学教师,重点是为学科专业基础过硬的优秀学生赋能,强化教书育人本领。怀柔二中党委书记、校长兰杰同志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学校发展前景。双方围绕大学阶段和中学阶段的学生思想情况衔接、科学教育的融合发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为下一步党建共建明确了方向。

   座谈活动之后,双方党员一同前往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各位同志重温了科学家在过去艰苦年代努力奋斗的历程,亲身体会“两弹一星”伟大精神。

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1)

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2)

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实效显著。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深入合作中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为怀柔区的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作出新的贡献。

文稿:何幸、王帅

图片:张兴华、何幸

编辑:张诗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