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3级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何幸
  • 日期:2023-10-20
  • 3250

   2023年9月25日16:30,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3级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1-313教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段旭翀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段旭翀介绍党支部基本情况

   首先,段旭翀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党支部和支部委员的主要职责、党小组的划分、党员联系宿舍制度以及本学年的党支部学习工作计划,使支部党员对党支部情况和今后的学习工作计划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

   随后,段旭翀向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本阶段的学习工作要求,主要内容为学习强国APP的注册以及学习积分要求、党章知识学习以及测试要求、“三会一课”制度以及近期将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策划准备工作。

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随后,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段旭翀首先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背景与要求,随后带领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相关论述。其中,2021年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时强调,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思想及对科技创新的战略擘画为当代学子指明了未来的方向。

   紧接着,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围绕此次专题学习,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段旭翀总结了大家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共性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和社会实践欠缺,并承诺在支部的未来建设中注重加强支部党员的理论学习并开展相关实践活动,促进同志们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志们都深刻认识到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并在今后的学习科研过程中,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当代中国青年的嘱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案:段旭翀

图片:柳谭

编辑:张诗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