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弘扬教育家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 何幸
  • 日期:2023-10-18
  • 1725

   2023年9月26日下午3点,物理-天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中关村校区教学楼N408召开“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弘扬教育家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观看“时代楷模”钟扬的先进事迹相关视频。与会同志了解了钟扬同志的生平,了解到他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率领团队在青藏高原为国家种质库收集了数千万颗植物种子。他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同志们观看“时代楷模”钟扬的先进事迹相关视频

   会议第二项,朴云松书记领读《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新华社报道新闻稿。朴书记鼓励各位教工党员认真领悟其精神内核,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教师,无上光荣”的教育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朴云松书记领读

   会议第三项,陈东艳同志分享在中小学工作的毕业生校友工作心得。他们虽然忙于教学工作,但都乐观积极,通过参加培训、阅读书籍等方式,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教育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陈东艳同志分享

   会议第四项,张莉同志介绍国家优秀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国优计划”政策精神。该计划让“双一流”建设高校培养中小学教师,重点是为学科专业基础过硬的优秀学生赋能,强化教书育人本领,进一步释放吸引优秀人才从教、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的信号。

   会议第五项,王帅同志通报怀柔区教育工委印发的《关于落实区域化党建工作任务,加强教育系统与科学城党建共建工作的方案》,介绍了已有怀柔区的中小学党组织有意与物理-天文学院教工党支部进行共建,期望在党建、教育、科普、宣传、人才等方面加强交流,通过学习研讨、调研参观、实践教育等形式,助力双方科技教育事业的有序推动。

王帅同志分享

   会议最后一项,参会同志围绕以上各项议题积极讨论交流,加深了对教育家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认识。

   至此,本次学习活动结束。

参会同志讨论交流

文:何幸  

图:何幸、王帅

编辑:张诗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