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天文学院2022级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 黄亚芳
  • 日期:2023-06-09
  • 3216

  2023年6月6日下午17:30,国科大天文学院2022级党支部在教1-127召开了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主要内容为讨论预备党员潘子伟同志的转正事宜。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宇泽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彭光雄老师出席会议。

杨宇泽书记主持会议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修订)》中要求的流程进行。杨宇泽书记按流程召开会议,支部应到正式党员36人,实际到场32人,达到投票人数要求。

潘子伟同志汇报预备期内表现

  会议第一项,预备党员潘子伟同志发言,汇报自己在预备期内思想学习情况。潘子伟同志详细汇报了自己在这一年内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潘子伟同志积极承担学生工作,任职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人际关系良好,乐于助人,但不足是性格有些急躁,在工作时容易操之过急。潘子伟同志表示了自己的转正意愿,希望党组织予以接纳。

考察联系人杨宇泽同志汇报预备党员情况

考察联系人张佩铃同志汇报预备党员情况

  会议第二项,考察联系人杨宇泽和张佩玲同志分别报告了潘子伟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肯定了潘子伟同志的工作学习,同意其按期转正。

  会议第三项,支委会向大会报告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公示情况,同意其按期转正。

  会议第四项,到场全体正式党员就潘子伟同志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潘子伟同志的投票结果为,32票赞成,0反对,0弃权,通过潘子伟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与会党员

  会议最后一项,潘子伟同志表明态度,表示会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积极工作,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到场全体党员一起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彭光雄老师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彭光雄老师在会议最后,为大家简要讲述了共产主义的发展历程,特别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希望我们要珍惜光阴,不懈努力。最后彭光雄老师将毛泽东的两首沁园春送给大家,希望大家心怀理想,共同进步,会议到此结束。

摄影:温凌坤

撰稿:温凌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