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1503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

  • 黄亚芳
  • 日期:2021-01-11
  • 1702

         2020年10月27日晚10点,天文学院1503党支部在教一楼123教室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应到党员共17名,实到17名,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曾华同志主持。

周曾华同志组织会议召开

        会议第一项,由周曾华同志组织带领大家观看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新闻报道。报道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在生动又专业的新闻报道中,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

同志们认真观看新闻报道

        会议第二项,由郭亚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公开信的指示内容。党组织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的公开信中,倡议我们基层党员应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各位党员同志依据党组织指示,在日常生活中树立勤俭节约意识,从自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在群众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同志们专心学习公开信内容

        会议第三项,由侯旭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主要涵盖了我国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任务、组织机构、组织制度,明确了党员的条件、权利、义务和纪律等各项内容。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内容,熟练掌握党章要求,是我们做好一名党员的基本素养。

同志们积极学习党章内容

文字:辛金豆

摄影:辛金豆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