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天文协会举办招新暨见面会

  • 日期:2016-09-15
  • 2161

        2016911日早上8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协会于西区一食堂举行新一学年的招新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协会成立于2014年,简称国科大天文协会,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天文协会的宗旨是为大众普及天文科普知识,培养会员的兴趣爱好。

协会成员集体照

        招新过程中,协会部员向感兴趣的同学介绍展台周边放置的四季星图,会长则负责操纵两架望远镜供同学观看太阳黑子,吸引了各学院各专业对天文感兴趣的同学甚至是来自西班牙的同学。他们纷纷驻足,上前询问,协会部员则耐心地对其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截止到下午14点社团招新结束,共有百余位同学加入协会。

西班牙同学也被望远镜所吸引

各学院同学登记注册

        晚上7点,国科大天文协会在教2-127举办了会员见面会。见面会伊始,会长张磊同学带大家观看了3部关于天文星空的短片,了解到一个关于天文社团如何成立到壮大的故事,领略了金牛座中的昴星团、蟹状星云和毕宿五的神秘以及大自然神奇多姿。

        接下来,协会副会长、各部室部长副部长进行自我介绍后,会长张磊同学从星空到天文望远镜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在介绍星空时,张磊同学结合自身凌晨守夜观测星空的经历,带大家了解了中西方关于星座不同的分类特点,初步认识了多种多样的星座以及星座出现的时间点,使大家兴趣盎然。而天文望远镜的介绍则是从其发展历史以及现当代国家天文事业建设讲述,让大家充分了解到现今天文事业的发展情况,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招新见面会,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对天文知识以及天文望远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纷纷表示很期待协会接下来举办的天文活动。正如康德所说,世界上有两件东西能震撼人们的心灵:一件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标准;另一件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