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相联-我们的一二·九

  • 黄亚芳
  • 日期:2019-12-12
  • 2628

       2019年12月7日上午,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与心理学系联合合唱团——“心”“文”联播合唱团于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参加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歌咏比赛。合唱队以精心编排的曲目、优美的伴舞、气势磅礴的朗诵和中西相融的乐器演奏,为评委老师及观众生动地演绎了《国家》与《我的祖国》两首经典曲目中的家国情怀,并获得了最佳伴奏,团体总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记得自11月初起,白昼渐短,天文、心理同学开始不断或迎着夕阳、或迎着夜色地,前往东区礼堂准备这场国科大每个秋季学期都会举办的比赛。“一二·九”,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日期,它蕴含了那个时代学生的热血与勇气。而这样的热血与勇气直到当今这个时代,依然值得这所中国科学最高学府的学子们,每年都去缅怀、纪念与学习。   

121201

       相信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也受着这种心气儿的影响,尽管曾经五音不全,尽管初见五线谱上宛如天书,尽管一开口就会被别的声部带跑……我们依旧勇敢的站在了这里,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步一步攻克每一个音准、每一个小节、每一段歌词。

121202

       眨眼间,比赛的日子就已经到来,而曲目的每一个细节也早已牢记在我们的心中。激动,但毫不慌张;严峻,但绝不失乐观。因为我们即将在属于我们的舞台上,以“文”“心”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现我们的闪耀。

       也许我们的表演不算完美,也许我们的声音不够专业。但这几分钟的短暂闪耀,台下的如雷掌声,即是我们风采的展现,我们努力、练习的证明。

       在国科大的生活中,一二·九合唱往往只有一次。但仅这一次的汇聚,便能将我们联结在一起。在我们将来各奔东西之时,这份纽带将联系着我们,成为那同样闪耀的共同记忆。

1212001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