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第一次宿舍大检查

  • 黄亚芳
  • 日期:2019-10-22
  • 2112

       9月22日下午,学院学生主管何幸老师和三班班主任王亚明老师,在生活部的同学陪同下一起检查了本学院男生和女生宿舍,对宿舍的安全情况、和宿舍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

图片4 副本

       何老师表示,宿舍安全问题是学生安全的重大问题,一点都不能含糊马虎,在学生的宿舍里尤其不能使用任何大功率的电气设备,如电饭锅和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容易使电路负载过高,引起火灾的发生。

图片5 副本

       其次检查的项目是宿舍的卫生问题,宿舍是学生自己生活的地方,宿舍的安全卫生直接影响着个人的学习环境。卫生问题主要对个人区域卫生和公共区域卫生两个方面进行检查。公共卫生主要是卫生间和洗浴间的卫生,要保持地面干净整洁无无杂物,其次是个人的房间,私人物品需要摆放整齐有序,房间的地面要保持干净卫生。

图片6 副本

       在检查的时候发现宿舍的同学自己已经安排和公共区域的卫生值班,有的宿舍公共卫生如3单元的112宿舍的公共卫生非常整洁,何老师表示了高度评价。有的个人房间的卫生做的十分的出色,如5公寓的383-9宿舍,宿舍物品摆放整奇,给人感觉非常的整洁,宿舍的同学也在安心的学习。

       在检查宿舍的同时,生活部成员还有各班的负责同学对各个宿舍进行了评分,作为以后最美宿舍评比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