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当然是在国科大啦!

  • 黄亚芳
  • 日期:2019-09-15
  • 2080

    9月13日晚,由国科大天文协会承办中秋赏月活动,在雁栖湖校区一食堂南侧桥头如期举行,天文学院学生主管何幸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工作。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进行天文实测,缓解思乡之愁,一共吸引了两百多个同学参与。
    活动现场十分火爆。当天文协会小伙伴还在紧锣密鼓的布置现场时,就已经有很多参加活动的同学来到现场等待,都想要第一时间使用望远镜观赏月亮。待到天色渐晚,中秋的圆月慢慢从遥远的东方天际升了起来,活动便正式开始了。
    现场架设了三台望远镜,每台望远镜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同学们不仅用眼睛观赏望远镜里的月亮,还用手机镜头对着望远镜的目镜,定格下中秋满月美好的瞬间。现场还有天文协会的同学实时的为大家讲解以及调试设备。


天文1

    现场放置了以“但愿人长久”为主题的展板和趣味小故事插画,很多同学驻足观看,也有天文协会的同学为大家讲解。

天文3

    当然还有趣味答题活动,奖品有天文协会的挂坠、会徽和明信片。同学们答题的兴致非常的高涨,许多答错的同学为了能拿到自己心仪的奖品,不停的排队答题。

    活动开始后不到一个小时,天文协会准备的大量月饼以及各类奖品便分发一空,同学们热情的参加各种活动。

    之后是自由观月环节,同学们热情不减。路过的留学生同学,也好奇的过来询问参加活动,使用望远镜观赏月亮,和现场的同学一起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感受中秋团圆的节日氛围。

    活动到十点钟,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恋恋不舍。但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也不得不宣布活动进入了尾声,最后何幸老师和天文协会合影留念。

天文6

    中秋节当天一整天都是多云的天气,夜晚的月亮也是断断续续的显露出来,这样的月亮反而让人更加珍惜。每次月亮从云层后走出,都会激起同学们的阵阵欢呼。

    其实平时晴朗夜空中的明月,比中秋节这一天的更加大方,却少有人会驻足抬头欣赏,也许是因为平时不是中秋,也许是因为根本没有去在意。

    对于生命中珍爱你的人们,也许也是相同的道理。


天文8

 

文案:谷鹏 刘荣辉

图片: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协会

编辑:王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