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

  • 日期:2019-09-12
  • 3311

       2019年8月31日上午,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1-207顺利举办。

       第一位致辞的是院领导武向平院长。院长从科研体系到天文学重点领域,从暗物质暗能量到量子力学相对论,三言两语为我们展开了一幅宏伟的宇宙画卷。同时院长也指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任重道远,既要努力学习研究生理论知识,还要积极锻炼自身本领,为之后的科研工作做好准备。

院长

武向平院长发言


       第二位发言的是所领导代表张首刚主任。张主任表示羡慕我们这一代人,希望同学们珍惜并充分利用国科大丰富的学习资源,在学习道路上不断取得新进步、新突破。

 

张首刚张守刚主任发言

       第三位上台的是教师代表赵公博研究员。赵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亲切地向同学们传授了他的科研经验和学习方法。
       第四位发言的是新生代表王帅同学。虽然是在三位院领导之后发言,但王帅同学并没有紧张反而以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自信表达了他的学习态度和科研目标。

王帅王帅发言

       在师生简单的攀谈过后,本次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5f0baebffaab385c5d6e18e7f54eef2同学们

 

文案:陈朝鹏

图片:潘北军

编辑:王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