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的盛宴——天协天文嘉年华

  • 牛佳瑞
  • 日期:2019-06-04
  • 2228

       盛夏将至,在这么温暖的日子里,果壳天协的小可爱们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天文嘉年华,趁着同学们还没有被期末考试和各种deadline搞得焦头烂额,带着大家领略天文的魅力。这一场天文的盛宴内容丰富多彩,不但有妙趣横生的科普小游戏,还有关于射电天文的社课,晚上还可以带着心中的她(他)一起赏月,让天文不再神秘。

路边科普活动

 

       清晨,天协的小伙伴们就在西区一食堂门口布置好桌椅,准备了十分有趣的小游戏。通过猜简单的天文谜题,赢取精美的小礼品,这吸引了许多同学积极地参与,让同学们在愉快地游戏中学习到基本的天文知识。

       午后,天协社长在教室为大家耐心的讲解射电天文知识,从首张黑洞照片的诞生到射电望远镜的基本原理,深入浅出的解释了射电天文学的基本问题,也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天文的一些疑问,让同学们感受到天文的魅力。

望月活动

       晚上,天协小伙伴们又转移战场,来到西公寓前,将望远镜摆好,并对准了月亮。此时正值农历十五,月亮又大又圆,同学们十分热情的排队观看,并在天协的小伙伴的指导下拍出属于自己的月亮照片。天协小伙伴们还在旁边细心介绍春季和夏季星空,让同学们一饱眼福的同时又学习到天文知识。

 

 

                                                                                         文字:刘   蓉

                                                                                         图片:束双浩

                                                                                         编辑:牛佳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