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繁星闪烁 瀚海前行”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 牛佳瑞
  • 日期:2018-10-12
  • 4320

       2018年10月8日晚,我院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迎新晚会。到场嘉宾有院长武向平院士、刘继峰副院长、齐朝祥研究员、Roberto Soria教授、杜红荣老师、王慧老师及学院办公室老师们。

 到场的领导老师们

       首先,开场由Pink Leopard乐队为我们带来歌曲《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Orion》,令大家热血沸腾。接下来,张毅重与刘晨迪两位献上小提琴二重奏,《龙猫》和《爱的致意》,优雅的琴声令大家沉醉。“星之语”社团作为我们学院两大社团之一,表演了《杯子舞》,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由1503班主演的小品《开学二三事》,使同学们忆起初识于国科大的温馨细节。赵孟可同学弹奏的《F大调》,余音袅袅,着实是一种享受。接下来就是小编最喜欢的魔术环节,由上海天文台杨鹏同学表演。一根普通的绳子在他手中,灵活得如蛟龙出水,现场尖叫连连!臧蕾、郭云浪和王佳杰带来武术表演《沙场秋点兵》。形意拳和洪拳尽显中华武术魅力,引得老师都跃跃欲试。

老师与同学们互动

       王子凡与涂云的相声表演《夸住宅》包袱不断,笑点丛生,迎来又一次小高潮。刘孜铭与李镇业演唱的两首歌曲《Shoulder of Girants》、《九九八十一》,引起台下强烈共鸣。我院的另一大社团天文协会带来话剧《山与星河,悠悠我心》,生动的演绎了欧阳自远院士的人生经历,鼓舞我们年轻一代克勤克俭、努力奋斗。刘晨迪、宋仕民与周钊冉献唱《月半小夜曲》,小提琴响起,动听的歌声与之相得益彰。一首《我喜欢你是热闹的》,由周琪与童玉奇深情朗诵。

领导老师与演职人员合影

       最后薛涵、李鑫、杨猛及束双浩四位灵魂歌者带来歌曲《仰望星空》。全场气氛迎来最高点,同学们都把手机闪光灯打开,随着音乐一起挥舞着手臂。在此,感谢院长的致辞与各位老师们给予的支持与帮助。也感谢所有为本次晚会做出贡献的演职人员,为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纷呈的演出。

                                                                                                                                      文字:陆琦伟

                                                                                                                                      摄影:束双浩、余淼

                                                                                                                                      编辑:牛佳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