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星空的声音——天文学院第二届天文嘉年华活动圆满成功

  • 文:江龙 图:王佳琪
  • 日期:2017-11-20
  • 2088

        2017年11月18号,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学院主办、天文协会承办的大型科普活动——第二届天文嘉年华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行。天文嘉年华旨在真正地将天文带到同学们身边,让广大学生走进天文、了解天文,感受天文。

1.jpg

        活动在天文观测中拉开了序幕。在西区一食堂前,天文协会为同学们准备了天文科普展板以及各类天文望远镜。在带领同学们了解天文知识的同时,还教大家使用望远镜。通过自制巴德膜的保护,同学们亲自调试望远镜观看到了太阳黑子。

2.jpg3.jpg

        同时,天文协会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彩的互动环节。答题赢奖品活动使得同学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更加深入的了解天文。

4.jpg

        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一点,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对天文的热情驱散了严寒,带给天文协会同学们带来了温暖。

5.jpg

        下午3:00,教一113教室。国家天文台的韩金林研究员给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宇宙星辰的奥秘”的科普讲座。韩老师的讲座将天文前沿发现和未知问题讲的十分透彻,语言风趣幽默将本次天文嘉年华活动推向了高潮。

6.jpg

        讲座结束够,韩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7.jpg

        夜幕降临,主办方再次为同学们带来了惊喜。晚上的活动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在西区二食堂的观星活动,使得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星空,感受星空之美。另一部分是在教一113教室的观影活动,天文协会为大家带来了电影《异星觉醒》。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太空的魅力,整个观影环境惊喜连连。

        至此,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第二届大型科普体验活动——天文嘉年华便落下帷幕。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点燃了同学们对星空的喜爱之情,使得同学们更加向往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