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合唱团参加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歌咏比赛

  • 文:刘思璇 图:陈国荣
  • 日期:2017-12-04
  • 4312

        2017年12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歌咏比赛在雁栖湖校区学生礼堂圆满举行。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合唱团演唱改编曲目《我的祖国》取得了三等奖,展现了我院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我院合唱团分四声部,伴有一名指挥、一名钢琴伴奏和一名朗诵。合唱团经过两个月的认真排练,在指挥和各声部长的带领下练习发声和演唱技巧,句句斟酌音调和情感。舞台上的天文学子意气风发,同学们用大气磅礴的歌声歌颂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为祖国强大感到自豪。他们热情激越的演唱和振奋人心的气势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合唱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学院凝聚力,增强了天文学子的爱国之情。同学们用激昂的歌声赞颂了祖国的繁荣和富强,用经典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进步和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不懈奋斗,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