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院“奔跑吧!青春”趣味活动圆满完成

  • 刘军辉
  • 日期:2017-06-30
  • 1941

        白昼的雁栖湖碧波荡漾,夜晚的国科大灯火辉煌,一幅幅的美景挑逗起我们点点滴滴的回忆。弹指一挥间,美好的雁栖湖生活即将结束。在这段最美好的时光里,曾经的快乐和忧伤,曾经的友谊和爱情,曾经的无助和迷茫,曾经的坚持和力量......随着时间的流逝,将永远留在每一位天文学子的回忆中。为了让学生在即将离开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时留下集中教育阶段的集体记忆,6月25日,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与支持下,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在雁栖湖校区东区操场举行了“奔跑吧!青春”趣味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自由组队的形式参加,参加活动的同学热情高涨,踊跃报名。活动期间烈日炎炎,但依然阻挡不住同学们参与其中的热情。本次活动比赛内容丰富多彩,趣味性极高,主要包括:企鹅漫步、无敌风火轮、七人八足、对对碰、环小镇跑(包含蛙跳、毽子、俯卧撑、呼啦圈、指压板五项)、慢者为王、撕名牌几个活动。 这些活动除慢者为王外均为集体项目,在项目中同学们相互协作、团结友爱,充分体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



        同学们在比赛中挥洒汗水,操场上到处都迸发着青春的活力,洋溢着青春的笑容。 最后,以班级为单位,一班与二班的同学进行了拔河友谊赛,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彼此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合作精神,虽然同学们要离开雁栖湖奔向各自的研究单位,但大家始终是天文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博学笃志,格物明德”是我们一生坚定的信念,“探索宇宙,追寻真理”是我们一生光荣的使命。希望各位天文学子团结合作,勇攀科学高峰!

图:杨舒程

文:刘军辉 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