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荣获‘’一二•九”歌咏比赛二等奖

  • 黄猛 邓涛
  • 日期:2016-12-05
  • 2669

        12313:30,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念一二·运动81周年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歌咏比赛在东区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全校各院系单位共计21支队伍参加比赛。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献唱的革命老歌《太行山上》荣获二等奖。

   每一次回望过去,铭记与感动常伴。1935129,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193410月,当苏维埃临时政府面临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的困境时,坚定革命必胜的信念,不曾绝望,开始了人类历史上一次伟大的艰苦卓绝的长征。两万五千里,这是一群革命的志士用脚丈量的生命长度。长征的胜利,保存了革命火种,并使革命的星星之火在中华大地燎原。时至今日,我们仍被中华民族的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着,震撼着并为自己的民族自豪着。当民族危亡的时刻,挺身而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人,当为真豪杰。

   国科大天文空间与科学学院是一个充满着凝聚力与热情友善的团体。学院学生只有134人,却有78人(其中包括两名教师)参与了合唱。两个月以来在忙碌的功课之余披星戴月地排练。当所有人都为了一个目标努力的时候,这不仅代表了我们对先辈热烈高尚爱国情怀的铭记,更是一次彼此之间友谊的深刻升华。我们感动于能够汇聚在科学的旗帜下,为科技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以《太行山上》参赛

演出前奏

  快看,这里是否有你的身姿!!!

  如此盛宴,怎会缺少我们亲切的高原老师和王亚明老师(天文学院的童鞋亲切称为老大),师生同台,共享盛会!

     演出化妆

你的存在,让青春无悔;

你的闪光,让星空黯淡;

一点一滴,凝聚的是浓浓的情愫。

你挽着我的发,我却只在意他的脸

你缺的只有一件嫁衣

当我迈入殿堂,你要伴我左右

        演出精彩

人在战场,怎能退后;去或留,恃我双手

这是我们的舞台

我们的青春

我们的“战场”

弹钢琴的样子不能再帅

两个月,三分钟

颁奖瞬间

星空璀璨          昭昭之宇

耀

      杜老师为学院颁奖

沉甸甸的荣誉(二等奖)

因为有你们,天文学院才是天文学院

因为有天文学院,我们才是我们

这是一个家

一个你的家,一个我的家

一个我们的家

    一二九合唱比赛在嘹亮的歌声中结束了,这是一次合唱比赛,更是一次爱国精神的洗礼。在中国科学院的旗帜下,我们会时刻铭记前贤爱国情深,立志科研报国。

文/黄猛  邓涛

图/杨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