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星空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 日期:2016-10-31
  • 1977

继10月29日的“皓月杯”篮球赛完美收官之后,30日的“星空杯”足球赛正式将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的“Big Bang”大型主题狂欢节带向高潮。

球员赛前训练

此次比赛共有四支参赛队伍,分为A、B两个小组,每支队伍各派出8名球员首发出战。A组由上海天文台代表队对阵国家天文台代表队,B组则是云南天文台代表队对阵由新疆天文台、国家授时中心和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组成的“新南授”代表队。两个小组的胜者进行冠亚军的角逐,败者则进行三四名之间的争夺。本次足球赛仅参赛球员的人数就超过了40人,同时还有不少啦啦队员在一旁为各自代表队的球员加油助威。

赛前友好握手

在小组赛的角逐中,国家天文台代表队和云南天文台代表队分别取得了胜利,两队会师决赛。上海天文台代表队和“新南授”代表队同样也为季军展开争夺。

首先进行的是季军争夺战,双方踢得较为轻松,球员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最终上海天文台获得了本次足球比赛的季军。

决赛现场

在各自经历了小组赛的鏖战之后,两队在决赛中都拼尽全力。决赛的交锋非常激烈,双方踢得难解难分,云南天文台代表队最终险胜国家天文台代表队,取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云南天文台代表队

在这次比赛中,同学们收获了友谊、付出了汗水、享受了运动的快乐。无论比赛结果如何,只要努力了就是成功!

文/陈迅

图/杨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