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 黄亚芳
  • 日期:2020-11-18
  • 1483

       2020年11月11日中午12:3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在雁栖湖校区教一101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参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党员代表。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莉主持召开。

      大会第一项,清点到会人数。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共184名,实到正式党员169名,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

图1 清点到会人员

      大会第二项,选出各支部选票统计工作人员。各支部的唱票、计票及监票人员共计32名,分别来自教工支部、高年级学生支部、物理学院301&302支部、物理学院303&304&305支部、物理学院306&307支部、天文学院1501&1502支部、天文学院1503支部及核学院支部。对本项工作的人员安排,全体党员无异议,通过。

       图2 选出各支部选票统计工作人员

      大会第三项,选出大会选票总计票组人员。总计票组人员负责选举大会总的计票与监督工作,由王帅、刘生辉、胥英超、奎贤、周曾华等共计5人组成。对本项工作的人员安排,全体党员无异议,通过。

      图3 选出大会选票总计票组人员

      大会第四项,进行代表名额及构成比例要求说明。学院党委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8名,其中在职职工7名,学生1名。同时,明确了对一线代表、妇女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和50岁以下代表的构成要求。

      图4 进行代表名额及构成比例要求说明

      大会第五项,进行代表候选人基本信息说明。按照多于应选代表名额20%的比例确定代表候选人10名,张莉同志对各位候选人进行了基本情况介绍。

      图5 进行代表候选人基本信息说明

      大会第六项,进行选举规则及选票说明。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张莉同志对本次选举规则及选票填写要求进行了说明。本次采用差额选举,候选人10人,差额2人,应选8人,并着重强调选票中赞成人员应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8名,否则为无效票。

      图6 进行选举规则及选票说明

      大会第七项,发放选票及当场计票。各支部发放选票,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各支部正式党员完成投票后,由支部当场进行计票,并签字记录,结束后将计票结果交于会场前排总计票组。总计票组完成各支部投票结果汇总工作后,进行签字记录。

    

 

 

 

 

图7 发放选票及当场计票

      大会第八项,公布得票结果。总计票组王帅同志公布各位候选人的得票结果。

      大会第九项,宣布党代表名单。根据得票结果,按照赞成票从多到少排序,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8人,代表构成达到学校党委对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党代表的结构比例要求。

      本次选举大会圆满结束!

文:辛金豆  图:侯旭、周曾华、辛金豆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