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参观活动

  • 黄亚芳
  • 日期:2020-11-12
  • 1248

       根据在教职工范围内开展校史院史教育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2020年11月11日,物理-天文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李佩陈列室和校史馆。

       下午13点30分,党员同志们在二食堂集合,集体前往参观地。首先,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的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遗址,该实验场始建于1965年,现保存爆炸平台1座、观测室1间、火炸药雷管库3座、警卫室1间、工作间1处。除以上遗址,还有张彪先生特为23位“两弹一星”元勋题写的诗词,一笔笔一画画都记录每一位“两弹一星”元勋的先锋事迹。

参观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遗址
       而后,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主馆,馆中陈列着与“两弹一星”研制相关的文字记录、照片图示和模型等物品,通过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同志们对于中科院和“两弹一星”以及功勋卓越的科学家们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意识到我们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老师,要像前辈们一样,保持一颗为国为民、学以报国、无私奉献的赤诚之心,保持不断创造与开拓的动力,学习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思想,不断弘扬“两弹一星”的精神。

教工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留影

       结束了“两弹一星”纪念馆的参观,同志们来到了校史馆进行参观。在李佩陈列室,我们了解到李佩先生的生平、了解她为教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这种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位教工党员学习。在校史馆,了解到我们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历史变迁,展现了“国科大”从“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转变,种种转变都离不开每位“国科大人”的共同努力。此外,在校史馆还展示了两院院士墙,展出了各位院士的生平,他们把他们一生的心血都贡献给了国科大的科研事业和教育事业,值得我们学习。期望我们这一代青年教职工也可以追随着前人的脚步,为国科大付出自己的力量。

参观李佩陈列室

教工党支部在校史馆留影

文字:何幸 

照片:胡金旭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