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活动

  • 黄亚芳
  • 日期:2020-11-09
  • 1350

      2020年10月3号,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组织了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1501和1502党支部及1503党支部同学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及校史馆活动,这也是党支部组织的第一次党员学习活动。

      早上8:50,同志们伴随着清晨的暖阳纷纷在一餐厅门前集合,集合完毕后,大家一边兴致勃勃地讨论着今天上午即将展开的活动主题——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一边迈着轻健的步伐向纪念馆走去。

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两弹一星”纪念馆是由中国科学院在怀柔火箭基地原址上改造而来,保留了历史当年的原貌,承载了当时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纪念馆中,你静下心仔细聆听,可以听到一个个树立的纪念碑与陈列的物品在低沉地述说着过往的历史。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国面对着国际核大国的垄断及国内研究落后的艰苦环境,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与国家安全,国内老一代科学家与广大研制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论艰难险阻奋力投身于“两弹一星”的研制工作。这段科学事业的不易,更加激励着我们当代新青年要像前辈们一样,保持一颗坚定的爱国之心,保持不断创造与开拓的动力,学习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思想,不断弘扬“两弹一星”的精神。

党支部合影

       下午1:50,在参观完“两弹一星”纪念馆后,同志们接着满怀期待地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校史馆承载着学校发展过程中教学、育人、科研、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的成绩,形成了有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等,是学校最宝贵的历史档案。

党支部合影

       通过馆内陈列的展品和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解说,同志们可以直观了解到中国科学院大学从初期建立、发展演变再到如今蒸蒸日上的过程。在了解校史的过程中,同志们对母校的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油然而生,对学校的这些情感,会不断激励着我们在日后需时刻秉承“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激励我们应以远大的抱负和广阔的胸怀看待现在与未来,激励我们严格要求自我,日益精进,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绵薄之力。

文字:辛金豆

摄影:王楷铎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