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 黄亚芳
  • 日期:2020-04-16
  • 2797

       三个月前,我们本该如过往的许多年一样,在言笑晏晏与爆竹声声中辞旧迎新。但庚子鼠年的到来却因一场突如其来且十分危急的新冠肺炎疫情而颇显安静,这份安静的背后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与勇气,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全力守护。在这场不见硝烟却关乎生死的斗争中,再一次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也涌现出无数义无反顾、不畏艰险的抗疫英雄。

       2020年3月31日至4月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防控疫情英雄事迹”为主题的学习与讨论活动。由于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松懈,无法返校,所以本次活动采取各个党小组独立开展线上学习的方式进行,共有四个党小组的27位同志参加。

       第一党小组的同志们感受最深的是中国在抗击新冠病毒这个世界性的难题面前,充分展现出的大国实力与担当。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戮力同心、坚定执行科学且严密的防控举措。同时,我们第一时间向全世界共享信息,并对国际众多国家提供物资并派出医学专家援助。使第二组的同志们感触良多的是我们国家真正做到了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党中央的所有决策都紧紧围绕着人民,在疫情形式极为严峻时,坚决停产停工居家隔离。而在全国疫情得以控制时,便强调抓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三组的同志们深切感受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批又一批的医务工作者与志愿者从全国各地奔赴疫情最严重的前线,广大党员勇担责任、奉献自己、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初心和使命。此次防疫工作,向世人展示出我们党蓬勃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第四组的同志们对我们的党和国家充满信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虽然由于疫情影响,这项任务变得异常艰巨,但是此时此刻我们又一次看到了国家的担当与民族的力量。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更应当不断努力学好本领,争做祖国栋梁,为疫情平息后的各类复建工作奉献力量。

       伟大的祖国孕育英雄的儿女,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在历史的洪流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就是因为我们越是身处困境遭受劫难,就越是万众一心、顽强拼搏。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身处疫情严重地区的群众们,承担了太多、奉献了太多也付出了太多。虽然我们可能无法同他们在第一线并肩战斗,但是仍然可以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在居家隔离、减少出行、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为共捐款1349元,以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十四亿人民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终将战胜疫情,也一定会奏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凯歌!

       春天已然到来,樱花也已盛开。虽处五湖四海,仍可携手等风来。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文字:石亚如

 图片:常捷、王智韬、胡佳、李国栋、景威聪

编辑:王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