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做一名有理想的党员

  • 黄亚芳
  • 日期:2019-11-22
  • 1661

       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于2019年11月3日中午11:15-12:00,在学园二114教室举行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4位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常捷同志以“新时代做一名有理想的党员”为主题为同志们上了一堂贴近生活也情怀满满的党课。这次党课从个人理想、中国科学院的理想和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三个方面展开,同时介绍了中国模式的优越性、我们已经取得的成绩、依然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11.22.5

       理想对于所有人而言,都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这次的党课就是从一个问题“大家的理想是什么?”开始的。理想对每个人来说各不相同,但像是漫漫人生路上的标杆,或许是一棵树又或者是一盏灯,指引着我们穿过长风浩荡与白雪茫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个人理想应当与中国共产党的理想融合在一起。党的最终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常捷同志从我们所学习的天文学和文明等级论两个角度,生动地分析了实现共产主义的长期性与必然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党的现阶段理想。在过去的70年间,我们砥砺奋进,取得了一系列令世界瞩目的成绩,人民的生活焕然一新。常捷同志也以自己的切身体验为例,为大家讲述了雅西高速公路建成为永仁县带来的便利。同时,我们也面临着许多问题,诸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质量不够高、创新不够强......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从每个人做起,学好思想与方法论、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严肃纪律与制度约束、勤恳工作、实事求是。同志们也联系自身实际,讨论了我们应当怎样做。景威聪同志认为我们应当经常思考、参与学习与讨论,做好基础工作,在生活中起带头作用,同时要有奉献精神、以身作则,与大家一同进步。

11.22.6

       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到的坚守信仰、坚定理想、坚持自信作为党课的结束,同时也是对所有同志的寄语。

文字:石亚如

摄影:石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