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第八次集体学习及读书班活动

  • 黄亚芳
  • 日期:2019-11-18
  • 2016

       2019年10月23日下午1点,物理-天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玉泉路校区科研楼417会议室开展了第八次集体学习及读书班活动。党委委员张莉、黄梅、郑阳恒、彭光雄、朴云松、王帅及张银等七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首先,由党委委员认真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称为《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称为《重要论述摘编》)的相关内容。

 

231447 570511 1

 

       随后,由本次专题重点领学人张莉同志带领大家对《学习纲要》的第十八章“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及《重要论述摘编》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她指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就是要把我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主要包括: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使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全方位扎牢制度的笼子;巩固发展反腐斗争压倒性胜利。

 

231447 342038 2

 

       接着,王帅同志补充到,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 、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同时,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黄梅同志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我们必须要始终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政治方向,要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营造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情气正的政治生态。

 

231447 796522 3

 

       通过本次学习,使我们更加意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切实践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要求,努力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全党同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遵守的铁的纪律。

 

文:张银

图:张银 王帅

编辑:贺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