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第七次集体学习及读书班活动

  • 黄亚芳
  • 日期:2019-11-18
  • 1352

       2019年10月21日下午1点,物理-天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玉泉路校区科研楼417会议室开展了第七次集体学习及读书班活动。党委委员张莉、黄梅、郑阳恒、彭光雄、朴云松、王帅及张银等七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忧患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

       首先,由党委委员认真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称为《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称为《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

 

230619 801528 1

 

       随后,由本次专题重点领学人朴云松同志带领大家对《学习纲要》的第四章和第十三章的部分内容以及《重要论述摘编》中《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发展形势总的是好的,但我们面临的风险也是多方面的,我们必须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面认识和有力应对一些重大风险挑战;我们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实现这一伟大初心和使命,必须要进行伟大斗争。在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大是大非问题上要坚定不移,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要敢于碰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要敢于动硬,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上要敢于针锋相对。

       张莉书记补充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到:当好县委书记,要始终做好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和心中有戒。这四个方面不光是县委书记要具备的,我们所有党员同志都必须要具备的基本品质。心中有党,就是要对党忠诚;心中有民,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心中有责,就是要勇于担当负责;心中有戒,就是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有正确立场和鲜明态度,同时,廉洁自律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底线。

 

230619 559695 2

 

       通过本次学习,使我们更加意识到:要实现“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我们必须要保持忧患意识、增强斗争精神,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坚决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等消极行为。

 

230619 326015 3

 

文、图:张银

编辑:贺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