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勇于担当——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警示教育活动

  • 牛佳瑞
  • 日期:2018-11-03
  • 2695

       三下午五点,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在教1-115召开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组织第一季度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2018年10月31日星期书记郝俊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全数到会。

       第一项,会议进行小组领学活动,本次由第二党小组代表丁君生同志做汇报,他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教育我们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汇报中重点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时刻牢记,在新的征程中奋勇前行。第二项,领学结束后,郝俊同志就本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做了简要的汇报,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对工作计划的条文细节进行了审查复核,修正失误、弥补缺漏。大家对第一季度的学习情况做了回顾和交流,并对之后的学习计划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展望,进一步完善了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第三项,由纪检委员孙奇同志主持展开了警示教育活动。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记录处分条例》,并宣读和分析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对于一些原则上的问题,他向大家做了重点强调,比如党员应是无神论者,切不可信仰宗教;党员应维护党和国家形象,绝不可制造或传播政治谣言等。

孙奇同志介绍警示教育

       最后,各党小组对本次教育活动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六组郭云浪同志说道:“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学生,我们应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树立人生理想,选择奋斗方向,在党的领导下,用党的科学理论构筑起强大的精神支柱,充分发挥自己所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为人民生活的改善献计献策。”五组袁琦同志也从学生党员的担当的角度发表了观点:“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到自律,担当。自律,体现在生活学习科研自律。平时的学习过程中做到有计划复习预习。作息规律,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积极向上面对生活,调整自己良好心态。担当,体现在同学中起到辐射作用,向同学们宣传我党新思想,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与不好言论,不良行为坚决做斗争,时刻维护党的光辉形象。” 活动气氛自由活跃,在一片掌声和欢声笑语中,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党员大会暨警示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郝   俊

                                                                                                                                                            图片:刘明月

                                                                                                                                                            编辑:牛佳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