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于律己,勤于修德——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 牛佳瑞
  • 日期:2018-09-27
  • 3393

       2018年9月26日22点,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在教1-114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郝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有积极分子旁听。会议开始,郝俊同志公布了之前支委会议讨论决定的党小组分组名单,然后各支委就自己的职责做了自我介绍。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书记郝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他从提出背景开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基本内涵,坚定了全体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初心。

郝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新思想

       会议第三项,纪检委员孙奇同志从党的纪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党内监督条例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纪律处分条例。他结合厦门大学的“洁洁良”事件,强调在任何时候党员都必须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大危险”,严格要求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会议第四项,由组织委员杨涵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四个意识,他指出全体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体党员必须全面认识“四个意识”的深刻内涵和辩证关系,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参会的同学们

       会议第五项,各党小组就以上同志的发言进行了讨论,刘晨迪同志说,将四个意识中的政治意识融入生活。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有政治敏感性,注意自己的言行,尤其是在网络,朋友圈等公开场合的发言,这一点和大家的生活密切相关。

       通过本次学习会,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新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增加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大家的奋进意识。

                                                                                                                                                         撰稿:刘明月

                                                                                                                                                         审稿:牛佳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