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思想、新宪法 ——记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 图/文:高原
  • 日期:2018-04-03
  • 2057

        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于2018年3月28日下午13:30—14:30在国科大中关村校区N210教室举行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党委委员会议,会议应到8人,实到7人。青年学生委员孙皓宇因在雁栖湖校区上课请假,物理学院党务主管老师张银列席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夏昀传达了近期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指示精神,强调基层党建要落到实处、学生党支部活动要有计划有总结,同时介绍了十九大精神部署方案等工作。然后,张银向党委汇报了物理学院学生党支部4名预备党员的转正情况。经审查,转正工作资料完整、程序完备,学院党委一致同意其按期转正。最后,党委就“入党积极分子身份确认”、“党费的收缴与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会议的重点是党委中心组成员针对新宪法,特别是新宪法中的修改部分进行深入学习。在逐字逐句解读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宪法的修订做了认真讨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全体委员一致认为经过这次修改,我国宪法更加完善,更符合国情,更能反映时代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大背景下,新宪法必将更好地发挥国家根本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