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物理-天文学院联合党委组织学生党员 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 图/文:高原
  • 日期:2017-10-18
  • 2616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联合党委于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一起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虽然下着淅沥的小雨,但丝毫没有减少党员同志观看的热情。直播开始后,在习总书记掷地有声的报告中,广大学生党员认真感受着过去五年来我党所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大家无不为祖国的崛起感到骄傲,为民族的富强感到自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民主法治建设、强军兴军、深化改革、从严治党等十个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指出当前是一个好的时代,是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期,全体人民要利用好这个机遇,创新创造。   

        他提出现阶段的主要社会矛盾已由过去“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强调了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

        会后,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出发,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科研道路上扎实前进,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夏昀同志,党委宣传委员高原同志,学生主管张银老师参与观看了本次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