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记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活动

  • 文:王涛 图:刘思璇
  • 日期:2017-10-27
  • 2669

        围绕“两学一做”系列专题,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于2017年10月26日晚9:30,在教1-123教室开展了以“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为专题的党支部会议。此次会议在党支部书记周德江同志的主持下展开,由党支部第三小组带领党员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学习一开始,党支部第三小组主讲人曹霄同志向大家抛出了两个问题:作为党员到底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带着这两个疑问,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准则》与《条例》。

        为了永葆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必须具有高度廉洁、高度自律的品质。通过通读《准则》与曹霄同志的深入讲解,与会党员回答了“党员应当做什么”的问题,明确了“廉洁自律”的内涵,结合实际对自身做了全面剖析,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觉悟。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一切不正之风都将受到党纪党规的严厉打击。《条列》总则部分的学习在曹霄同志的提问中展开。在通读每一章每一句的基础上,曹霄同志还将每一章的重要部分或者需要注意的部分以提问的方式同与会党员共同探讨学习。党员同志们在提问环节积极参与,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认真学习了《条例》总则部分。

        《条例》分则部分的学习在第三小组的王涛同志的带领下展开。内容包括了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第三小组通过提前学习,将党员同志们容易忽略的、即将面临的和应该重视的要点整理出来,并结合真实案例,深入地讲解了《条例》分则部分,与会党员深有感触,回答了“党员不该做什么”的问题。

        最后,周德江书记为本次“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专题学习做了总结:通过对《准则》《条例》的学习,各位党员同志想必已清晰知道,身为一名党员,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希望大家在遇到事情时,能够把握好方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学习永远在路上,在不断反思中纠正自己,在革命先辈与先进典型的激励下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