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胡锦涛文选》

  • 图/文:李曼迪
  • 日期:2017-06-27
  • 1599

        《胡锦涛文选》收入了胡锦涛同志在1988年6月至2012年11月这段时间内具有代表性、独创性的重要著作,共有报告、讲话、谈话、文章、信件、批示等242篇,它生动记录了党的十六大后的10年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依靠人民战胜一系列重大挑战、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创造性提出的重大理论成果,全面展示了科学发展观孕育、形成、发展的历史过程,是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最好教材。

        6月25日17时30分,天文学院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3-156召开了《胡锦涛文选》一书的集体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董志华同志主持,支部共24人,实到21人,请假3人。

        此次学习会议采取党小组提前学习与支部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会组织前,先以各党小组为单位进行《胡锦涛文选》的统一学习;会上,每小组挑选代表进行具体的心得分享。分享的篇章包括一卷的《共产党员要以实际行动保持先进性》、《进一步做好党的群众工作》,二卷的《中国的地区差别和民族关系》、《把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三卷的《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等。

        褚庆波同志与其他党员分享了阅读胡锦涛同志在汶川地震后的部署——《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后的心得。汶川地震带给我们的是惨痛的记忆,但在地震后我们的党做出了最快速最精密的部署,以使灾害将至最小。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没有什么能难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此次学习会,不仅回顾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时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更重温了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相信各位党员同志都能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